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中国 - 拉美经济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墨西哥科莱玛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拉美经济合作国际研讨会于20061015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墨西哥、阿根廷、玻利维亚、巴拿马等国十所大学的代表以及巴拿马驻华贸易代表处代表Leonardo Kam先生(大使衔)和墨西哥驻华使馆商务参赞Carlos Santos先生等官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外语学院以及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林桂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中外学者共宣读了11篇论文。会议就中国与拉丁美洲间经济合作的途径、前景,拉丁美洲利用外资的经验教训对中国的启示意义,借鉴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促进拉美经济的发展以及双边在教育、贸易领域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所形成的共识对双边政府、企业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建立中国——拉美经济研究和统计信息中心的倡议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对建立和扩大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术交流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会议决定200711月在墨西哥的科莱玛大学召开下一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赵忠秀院长和墨西哥经济与科学学会主席Joss Luis Parra博士共同发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外语学院承办。会议结束后还将举行文化交流活动,由来自墨西哥的钢琴家和中国的艺术家联袂于16日晚在学校视听中心举办墨西哥-中国音乐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