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经贸学院成为联合国贸发会议虚拟学院正式成员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 2005年4月4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培训发展部主任Vlasta Macku博士致函林桂军副校长,宣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正式成为联合国贸发会议虚拟学院的成员,这意味着我校的教学科研活动正式进入联合国贸发会议体系。

联合国贸发会议虚拟学院全称为UNCTAD Virtual Institute Network of Academic Institutions,简称UNCTAD VI, 于2004年6月在巴西圣保罗召开的第十一届联合国贸发会议的大会上正式成立。学院的宗旨在于通过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更紧密的合作,发展和促进涉及贸易、发展及相关事物的学术机构间的联系与合作。目前在全球有包括我校在内的9所大学为其成员,并计划接受更多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加入申请。虚拟学院依托联合国贸发会议的资讯和专家优势,向世界各学术机构提供查阅并使用联合国研究及分析报告的权力,建立相关教学手段,帮助加强研究及教学能力,并建立成员间的网络以促进知识共享与交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代表我校加入联合国贸发会议虚拟学院,可以享受各成员单位相互提供的教学、科研资源,利用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其他机构的资源,同时也有义务向虚拟学院的各成员方提供我院的教学、科研资料和成果。今后,我校将会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和教学方面得到虚拟学院所提供的支持,尤其推动我校在贸易、投资与发展领域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日前,虚拟学院已正式邀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参加一项和日内瓦大学合作的为期两年的研究计划。根据加入条件,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20多位教师也成为虚拟学院的教师,李洋博士被指定为代表我校的项目协调人。

我校是网络学院的第九个成员,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成员,加入该学院有助于扩大我校国际学术联系,协助我国政府更好地与国际机构沟通,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对我校的国际贸易学科建设也具有促进作用。

关于该网络学院的详细情况,可从http://vi.unctad.org 获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