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杨言洪、葛铁鹰教授受埃及政府表彰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皓月)我校外语学院的杨言洪和葛铁鹰教授,因数十年来在阿拉伯语教学、翻译以及阿拉伯问题研究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近日获得埃及政府表彰。这是阿拉伯国家首次向中国学者颁发此类奖项。《人民日报》于2005年5月20日第三版发表消息,现转载如下。

埃及政府表彰中国阿拉伯语界著名学者

本报开罗5月18日电,记者黄培昭报道:埃及高等教育部18日在此间为5位中国阿拉伯语界著名学者颁发了由该部部长阿穆尔·伊扎特签署的表彰奖。这是阿拉伯国家首次向中国学者颁发此类奖项。

获此殊荣的中国教授分别是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朱威烈、北京大学的仲跻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国少华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杨言洪和葛铁鹰,这一奖项旨在表彰上述专家学者数十年来在阿拉伯语教学、翻译以及阿拉伯问题研究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埃及高教部长伊扎特、教育部长艾哈迈德·贾迈勒、外交部部长助理萨拉马·谢克尔以及目前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一行等埃中官员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