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05年10月27-2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赵忠秀副院长和王强博士一行二人访问了香港城市大学,与商学院经济及金融系和管理科学系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扩大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开拓了新的途径。根据初步达成的意向,双方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建设学术交流平台,共享学术资源

经济及金融系在亚太地区有着很高的学术声望和广泛的学术网络,在国际经济领域的研究居亚洲的前列,2004年该系教师有两篇论文发表在世界顶级的《美国经济评论》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将和经济及金融系合作在香港举办全国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2006年年会;利用《太平洋经济评论》和《亚太会计与经济杂志》发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学术活动信息,参加经济及金融系和管理科学系的学术活动和合作研究课题。

教师交流

推动双方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每年向经济及金融系和管理科学系派遣2-3名访问学者,利用香港城市大学的学术资源开展原创性的研究工作。

学生交流

互派访问学生,每年各自派遣2名本科学生到对方学习半年,互相承认学分。

研究生项目合作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别与经济及金融系和管理科学系联合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具体方案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独立招收金融学(含金融、银行、金融工程三个方向)理学硕士 、应用经济学理学硕士、运作与供应链管理理学硕士研究生,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完成4个月全日制课程学习(四门课程12学分)后转入香港城市大学继续完成8个月取得学位的六门课程的学习,毕业后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硕士学位(Msc) 。根据香港引进大陆专才计划,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可以专才身份在香港寻找工作。此项合作预计在2006年春季正式推出。

目前双方正在就合作方案的技术细节进行协商,在取得各自领导机构的批准后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式实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