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俄罗斯立法和比较法学研究院东亚法律研究部主任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 供稿)201789日,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到访我校的俄罗斯立法和比较法学研究院东亚法律研究部主任别韦丽过娃·奈丽·米哈伊尔洛夫娜博士。俄罗斯联邦立法和比较法学研究院是法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中心,广泛从事理论研究以及科学应用活动。别韦丽过娃·奈丽博士在亚太地区国家一体化进程、国际法等研究领域造诣颇深。

赵忠秀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与俄罗斯的合作渊源。目前,我校与俄罗斯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共有160多名俄罗斯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我校还牵头成立了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与俄罗斯东亚研究中心。此外,我校是金砖国家、APEC研究的主要阵地,我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涉外经济政策的制定与涉外经济立法,希望能与俄罗斯立法和比较法学研究院开展相关方面的合作。

双方会谈

别韦丽过娃·奈丽介绍,研究院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促使联盟形式的组织与亚洲更多国家对接。赵忠秀也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支持联盟融合、促进区域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我校积极参与金砖国家智库建设、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并配合商务部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方面进行相关研究。

赵忠秀为来宾分析世界经济形势,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广义与狭义的“一带一路”倡议。他指出,当前是维护世界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全球化的历史关键时期,维护一个开放、包容、可持续的贸易环境,不仅对中国有益,也对世界各国有益。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如果成功对接并运转良好,可以真正促进欧亚区域经济发展。

经过深入探讨,双方初步确定了共同开展“全球治理”、“一带一路”、“电子货币”、高新科技几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双方将保持紧密联系,互通有无,拓展合作空间,明确下一步的合作重点与研究方向。

双方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