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巴西法阿比(FAAP)孔子学院建院5周年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2017928日上午9时,巴西法阿比(FAAP)校园挂起红红火火的中国结,播放起欢快的中国歌曲。学校电台的主持人高声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FAAP商务孔子学院建立5周年暨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开始。热烈的狮舞后,孔院巴方院长和教师身着中国传统服装迎接各方来宾。学校师生前来参加活动,有的驻足展架前了解有关中国丝绸、陶瓷、刺绣、茶艺、武术等等方面的知识,有的跟中方院长学打八段锦,有的向中国教师学用毛笔写汉字,有的在中国银行捐赠的球台上比拼乒乓球技艺,有的在电脑上回答中国国情问题争夺可爱的熊猫玩偶,还有不少人排队向中国医生咨询保健知识,体验号脉、针灸和拔罐。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大学师生约400人参加。

石雷克副总领事致辞

傍晚,孔院举行院庆酒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石雷克应邀致辞。他热烈祝贺法阿比商务孔子学院院庆5周年和全球孔子学院日,高度肯定孔院着力推动中巴文化交流,服务双边商贸合作的努力。他指出,随着中巴经贸关系的日益密切,中国成为巴西当期最大的投资国,法阿比商务孔子学院大有可为。他表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孔院发展。随后,来宾一同观看了孔院宣传短片,欣赏了孔院教师王晓雨、王进芳的“天长地久中巴情”书法歌曲表演,孔院教师家属和汉语班学生表演的太极扇。端庄秀丽的书法作品,悠扬美妙的歌声,英姿飒爽的太极扇,展现了孔院师生的风采。随后,孔院中、巴方院长和石副总领事、王正润记者一起为“创新中国”图片展揭幕。

孔院之友-教师家属和汉语班学生表演太极扇

“创新中国”图片展揭幕

“创新中国”图片展采用新华社提供的39幅摄影图片,由法阿比商务孔子学院设计制作,展现了中华民族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成就。这是法阿比孔院和新华社连续第四年合作举办展览。和以往的展览一样,图片将在圣保罗展出至11月初,然后赴黑河市、圣何赛杜斯坎普斯市巡展,还将应邀赴圣保罗州其他城市展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