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务院参事许琳女士参加“中韩文化交流与孔子学院发展”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1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韩国孔院供稿)2月5日,济州岛已连续三日大雪,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前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女士一行,冒雪来到半山之上的国立济州大学,应邀参加中韩文化交流与孔子学院发展学术会议。

许琳女士上午与济州大学校长许香珍先生会谈后,专门来到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参观孔院设施,并与孔院全体教职员工座谈。座谈开始,先由洪成一院长简单地介绍了孔院创建一年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而后,许琳女士亲切询问大家教学工作体会,以及当地物价、住宿饮食等生活问题,鼓励大家继续做好汉语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工作。 

下午,中韩文化交流与孔子学院发展学术会议,在人文学院一号馆召开。在许香珍校长致开幕词后,许琳女士首先做了主旨发言,在发言中说到,作为2018年新年伊始首次出访,第一站来到美丽的济州岛,非常高兴。又说到,国立济州大学孔子学院,是在任期间批准创立的最后一批孔院之一,目前这所孔子学院虽然刚满一岁,但已克服了重重困难,成长健康,朝气蓬勃,在此,要向许校长,向中韩双方院长、老师、志愿者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许琳女士接下来介绍了全球孔子学院概况、韩国孔院概况,谈到如何正确认识孔子学院的作用,展望了孔子学院的未来,最后提出了希望, 希望韩国的孔子学院要做更多有利于中韩两国之间人民友好的事,努力构筑两国人民之间友好的根基,并特别指出,国立济州大学孔院处于世界旅游胜地济州岛,可做之事很多,只要济州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方团结一致,密切合作,汉办一以贯之给与大力支持,孔子学院一定大有作为,一定能够成为全球的典范 。

许琳女士发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校长施建军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崔顺姬教授、济州观光大学侯林教授,也做了专题发言。

最后,大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