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屠新泉教授参加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WTO专题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3日 编辑: WTO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WTO研究院供稿) 4月2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受邀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Committee on International Trade, European Parliament)举办的题为“WTO: the way forward after Buenos Aires”的专题听证会。听证会由委员会主席Bernd Lange主持。WTO副总干事Yonov Frederick AgahICTSD总裁Ricardo Melendez-Ortiz,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前WTO上诉机构成员Jennifer Hillman,前印度驻WTO大使Jayant Dasgupta等应邀参加听证会,并分别从WTO秘书处、欧盟、美国、印度等角度陈述了对当前WTO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前景的看法。

屠新泉教授作为受邀的中国学者代表,就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屠新泉教授指出,WTO是一个成员驱动的国际组织,WTO所面临的问题是主要成员的政策选择所导致的。WTO当前所面对的最大威胁就是美国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作为WTO长期的领导者,美国的行为极大动摇了世界对WTO的信心。因此WTO的当务之急是其他WTO成员必须团结起来共同遏制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及其对WTO的伤害。WTO成员应当坚定支持争端解决机制,并投入更大的资源;更好地完善和利用贸易政策审议机制;加大对成员贸易政策透明度的监督。对于陷入困局的WTO谈判,应当采取务实的态度,允许部分成员就新议题开展诸边协议谈判,同时无论成果大小尽快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9D59

    下附听证会视频地址:

http://web.ep.streamovations.be/index.php/event/stream/20180424-1530-committee-int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