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两期阿富汗援外培训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4月27日上午和4月28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阿富汗反倾销反补贴研修班”和 “2018年阿富汗税务官员研修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明与来自阿富汗商工部、财政部的45位官员们欢聚一堂,畅谈体会收获,并为其颁发了商务部结业证书和荣誉校友证书。结业仪式上,官员们代表阿富汗政府向我校赠送礼物以表感激之情。

2EA48

两期研修班于4月8日、9日相继开班,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曾钢院长和门明书记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两期研修班均为20天,以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和文化体验等形式展开。

4DCB9

在商务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援外培训工作团队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参观考察、后勤保障、安全措施等各个环节都精心筹备,全力打造两期国际化视角与中国特色相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研修班。

专题讲座 增强学术交流

研修期间,学院设置了与研修班主题相关的如“反倾销规则与实践”、“中国对外贸易税收政策比较分析”等具有针对性的主题讲座,通过“一带一路”问卷调查、交流采访等方式开展调研,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学术交流。

魅力中华 乐享文化盛宴

学术交流之余,官员们在中国功夫中感受武术精髓,在学习茶道礼仪中领悟茶文化,在卷纸研墨中感受书法艺术,在古典民乐中触碰优美弦音;期间,恰逢4月26日我校第九届国际文化节,阿富汗官员们参与度极高,融入国际化贸大,与各国留学生热情互动,乐享文化盛宴。

实地考察 走进现代企业

在研修活动期间,两期研修班共赴福建省进行企业实地考察。官员们在福建省贸促中心座谈会上与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此外,官员们还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参观中加深了对“海上丝绸之路”的了解,在三星消防器材厂的参访中亲身领略了“中国制造”。

36365

4月份这两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中阿双方的相互了解,还有助于双方在了解中发现机遇,在机遇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共同发展。于官员们而言,这是一次传统与现代共同体验、理论与实践共同收获的国际交流;于我校而言,援外培训项目更加成为了我校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平台。同时,如赵忠秀副校长在结业仪式上提到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校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办好援外培训项目,为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