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黄勇教授赴韩国参加竞争法律实施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9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

校新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8年4月26日,经济贸易大学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黄勇教授邀赴国首参加由首国立大学争法中心等位主“竞争法律实施—平衡效率和公平两大支柱。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前任主席、首大学教授Oh Seung KWON、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前任主席、成均大学Ho Yul CHUNG教授国公平交易委争政策局局Jae Shin KIM、韩国首尔高等法院法官Hyun Joo YANG美国夕法尼大学Christopher Yoo教授、德国曼海姆大学Thomas Fetzer教授以及来自韩、中、美、德的法律顾问、律所律师、法学经济学学者等40余人参与了本次反断法高端对话

黄勇教授受邀在研讨会首个单元“从机构视角平衡竞争和公平”做主旨演讲。他总结了中国反垄断执法十年来的历程及经验,并重点介绍了新近的中国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改革情况。黄勇教授认为,作为与美国、欧盟相对而言较新的竞争法体系,中国的反垄断执法和司法经过十年的反垄断法实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与其它司法辖区相比,中国三家反垄断机构在人员等方面配备不足的情况下,在保证专业执法、精细执法的基础上兼顾效率和公平。在国家机构改革大背景下,黄勇教授认为三家反垄断执法机构并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领导将有利于解决反垄断部门多头执法的问题,也将提高反垄断执法的统一性与协调性。本环节由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前主席Ho Yul CHUNG主持,Christopher Yoo教授和首尔国立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Hwang LEE教授也发表了主旨演讲。黄勇教授还参与了由首尔国立大学教授Bong Eui LEE主持的第三环节的圆桌讨论,与首尔高等法院九位法官之一的Hyun Joo YANG法官,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竞争政策局局长Jae Shin KimThomas Fetzer教授等围绕“竞争执法的效率与公平”主题展开讨论。

本次国际会议还围绕由黄勇教授、Christopher Yoo教授和Thomas Fetzer教授共同参与的科研项目《中美欧竞争法执法实践和程序比较》报告初稿展开讨论。该项目历时一年多,对三个司法辖区反垄断执法、司法经验和程序进行了比较研究,已经形成20多万字的初稿。本次国际研讨会的第一和第二环节还分别从机构和程序的角度探讨和分析了竞争执法在效率和公平之间的平衡问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丽霞副教授和竞争法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昕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