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冈比亚政府礼宾官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0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8年7月17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冈比亚政府礼宾官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明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并为其颁发了商务部结业证书和荣誉校友证书。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来自冈比亚政府外交部、总统办公室、第一夫人办公室的19名官员参训。研修课程以主题讲座、参观考察、文化体验等形式展开。

贴心关怀 无微不至

7月4天日开班仪式当天,恰逢带队学员BABUCARR生日,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援外培训工作团队为其准备生日蛋糕送上祝福,学员们惊喜感动之余,对工作人员精心、细心、用心的关怀表示感谢。

文化体验 乐在其中

了解到多数官员们为第一次到访中国,对我国传统文化兴趣浓厚。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援外培训工作团队为官员们安排了中国古典音乐、中国功夫、茶道礼仪等文化体验。

87687

精心设计 紧扣主题

研修班课程方案紧扣主题,除专业领域,除国情、经济类讲座,还邀请外交学院的专家学者为官员们开展外交、礼宾等相关主题的讲座。官员们与教授积极互动交流、主动反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4EB12

实地考察 走进宁夏

研修期间,官员们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自治区商务厅、发改委、外办进行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宁夏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参观考察贺兰中地牧业奶牛场和全农供港蔬菜基地,亲身体会“互联网+农业”的实践成果,并表示期待两国在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此外,官员们在参观纳家户清真寺、走访回民家庭后纷纷称赞我国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人民真诚质朴、团结友爱。

6B1C5

冈比亚官员们表示,虽然本次研修班时间短暂,但充实科学的日程安排使他们加深了对我国的经济、科技和文化的了解,通过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感受到了我国人民的亲切友好,通过公务座谈、企业考察看到了两国在经济、农业等方面存在着加深合作与交流的机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