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暑期项目集锦 商务篇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5日 编辑: 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中“实现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积极推广商务汉语教学,扎实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在不断升温的全球商务汉语浪潮中,将基地和我校各孔子学院打造成为拓展我校国际化进程和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渠道和文化品牌,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达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 项目

为满足孔子学院进一步的发展需求,增进外国青年创业者对中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实现促进中外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合作的目标,进一步发挥、拓展和提升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由孔子学院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的2018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之“创新创业青年中国行” 项目开班仪式于今年7月正式举行。

上图为贸大杰出校友、校友VR创始人殷建松为青年领袖学员带来破冰活动以及商业学术讨论。 

 

上图为青年领袖学员商业计划路演。

上图为青年领袖学员企业调研滴滴出行、百度大厦及阿里巴巴集团。 

二、“2018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

为加深中英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高英国中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英国学生的中文水平,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英国教育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2018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于今年7月正式开营。

 

上图为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学员逛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购物市场秀水街,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和认识中国商业消费新场景。

上图为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学员在贸大附中淘宝市场,感受中国新型商业创业模式——电商平台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三、我校2018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

今年6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正式开营。 

上图为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参观海尔集团,并学习相关商业模式。

 

上图为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

上图为我校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为墨西哥团夏令营学院讲授中国保险市场。 

四、我校2018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

今年6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开营仪式正式举行。

 

上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为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学员讲授“新时代、新经济、新市场—特征与机会”。

 

上图为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学员参观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及世贸天阶等新商业地标。

五、我校2018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

今年6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8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逸夫科研楼隆重举行。

 

上图为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参观参观海尔集团,并学习了解中国家电发展史。

 

上图为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学习崂山可乐商业盈利模式,参观青岛商业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