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2018年暑期国际创新创业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18年8月5日至8月11日,我校组织创新创业学生夏令营赴韩国国立济州大学进行创新创业学习、访问与交流。参加项目的6名学生来自我校5个学院、5个专业,均有创新创业实践或经历。这是我校落实“创新创业国际联盟”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2018年创新创业夏令营国际板块的重要内容。


韩国是亚洲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比较密集的国家,具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意识,是“高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园区+高校技术转化”模式的先行者。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是韩国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较为丰富的高校,并与我校在商务孔子学院建设方面有很深入的合作。

本次国际创新创业夏令营共分为学习交流、实地调研和素质拓展三个部分,交流学习部分主要由济州大学LINC+创新创业中心、国际处教授为同学们介绍韩国高校创新创业动态和发展趋势等信息,让学生整体了解韩国创新的理念和技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模式等相关知识;实地调研部分主要在济州产学研研究院和较为突出的创新创业企业进行,学生们走访调研了济州研究院、济州文化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以及kakao、BKbio等6家韩国本土知名公司,并与高级研究员、企业管理层在技术层面、管理层面、个人发展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参观和互动中体会了韩国的创新网络、创新集群、创新文化和环境。素质拓展方面,我们进行了城山日出峰素质拉练和汉拿山素质拉练等两次拉练活动,让同学们在访学之余牢记强身健体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

在夏令营进行过程中,我校师生还访问了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及韩国济州汉语教学中心,中方院长洪成一老师详细介绍了商务孔子学院的由来及发展情况,招聘志愿者教师的政策及志愿教师的发展前景等,诚挚邀请同学们参与到宣扬国家文化这个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同时他表示我们学生的文创项目应该走出国门,依托商务孔子学院的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和探索国际合作,学生们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商务孔子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韩国济州创新创业夏令营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济州的创新氛围和创业热情,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和奋斗精神;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的创新创业交流,使学生得以了解当今行业前沿知识,吸收相关领域的宝贵经验;知名公司的参观和交流使学生了解了科技和互联网发展的最前沿,深刻理解了“互联网+”时代科技及商业模式创新的内容和要求,对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催化学生创业项目方面发挥重要的推进作用。近几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育,扎实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由我校发起的“创新创业国际联盟”目前已包含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7所知名高校和部门。藉由此平台,招生就业处将不断拓展资源,完善创新创业服务和保障体系,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处将组织夏令营学生认真对比总结思考自己的创业思路,改进自己的创业想法,形成成果和感想,用一个更加饱满、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去。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