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德国著名哲学教授朱利安·尼达-诺姆林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8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日前,德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慕尼黑大学教授朱利安·尼达-诺姆林Julian Nida-Ruemelin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赵忠秀副校长对诺姆林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赵忠秀提到,我校于1952年建立了德语专业,竭力培养精通专业外语和经贸知识的复合型人才。贸大与德国诸多知名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诺姆林教授此次来访为契机,与德国慕尼黑大学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强联系,在专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诺姆林教授感谢赵忠秀副校长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目前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向赵忠秀副校长赠送了自己的新书《理性与责任:实践理性的两个基本概念》。

会见之后,诺姆林教授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承担全球责任和国家主权”交流讲座。讲座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方在庆教授主持,我校国际处副处长霍媛参加会见与讲座。

   

 交流讲座上诺姆林教授对全球面临的主要挑战、全球主权国家的政治责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面对现如今世界性组织全球化以及民族主义国家化的现象,诺姆林教授认为各国之间需要建立更好的协调机制,作为学者他希望在两种意见中起到中介协调作用。世界大国应该以商讨的方式去解决全球议题,美苏关系急需缓和,中美贸易战亟待控制,促成大国间和解。面对全球局面,诺姆林教授希望欧盟承担起正义责任,作为多方沟通的桥梁去化解这些问题,并期盼未来国际关系间形成世界性规范化的行事规则。

   

与会教研人员认真聆听,围绕研讨会主题,并就目前全球面临的挑战等焦点问题与诺姆林教授进行了热议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