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推进中文学分课程进入马拉维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0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8年7月31日至8月2日,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后简称“马大孔院”)与马拉维科技大学(后简称“马科大”)在松巴举行为期四天的研讨会,研讨论证在马科大新设立的“语言与交际”专业中增加中文必修课事宜。

马科大宾古文化与遗产学院院长Dr. R.Chanunkha、大学副教务长Ms.M.Sambani、图书馆长Mr.M.Thawani,马大孔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外方院长Dr. D. Mfuni、孔院汉语教师刘小龙出席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马拉维大学大臣学院、文理学院的相关教授专家与马科大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研讨。

Dr. R.Chanunkha院长为研讨会开幕致辞。他首先感谢马大孔院对此次研讨会的资助和支持,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与孔子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他表示,马拉维作为一个非洲内陆国家,更加应该紧跟世界潮流,具备国际视野。考虑到当今的世界形势,在新开设的语言与交际专业中设立中文学分课程是十分必要且有远见的,这也将使得马科大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四天的研讨中基本形成了专业下各门课程的教学纲要,其中中文课将作为必修课之一,为学生提供四年七个学期(第八个学期为学生的离校实习时间,不参与学校课程学习)的“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学分必修课程以及一个学期的“中国文学引论”学分选修课程。目前,马大孔院结合马科大实际教学结构以及专业的汉语教学内容,已编写完成以上八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按计划,2019年年初之前将陆续完成不同层次的答辩审核工作,2019-2020学年正式招收学生并开课。

从2016年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以来,马大孔院就一直在努力争取将中文(汉语)纳入马拉维共和国国民教育体系。2017年,马大孔院分别在马拉维大学大臣学院和马拉维科技大学宾古文化及遗产学院举办研讨会。在马拉维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Malata教授和宾古文化与遗产学院院长Dr.R.Chanunkha的大力支持下,中文学分课程终于出现在马拉维共和国大学的课堂上了。

此次研讨会即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坚信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中文学分课程,无论是必修课程形式,还是选修课程形式,必将成为马拉维共和国国民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