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新任驻马大使刘洪洋走访慰问马拉维大学孔院汉语教师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0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马拉维当地时间7月30日,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刘洪洋先生莅临位于利隆圭市马拉维大学护理学院的孔子学院教学点慰问看望全体在马汉语教师。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利隆圭市各教学点的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师及全体在马公派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冯建国院长简要地向刘洪洋大使介绍了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师资队伍等情况。随后,刘洪洋大使向冯院长及教师们了解了马大孔院的发展现状、问题与挑战、教师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对冯院长和教师们宣传中国语言文化、巩固中马友好关系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刘洪洋大使说:“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要注意安全,积极锻炼身体,要互相关心和帮助。使馆是大家坚实的后盾,会继续为大家的工作生活提供支持和保障。孔子学院是大使馆的有机组成部分,共同为增进中马友谊和合作,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贡献力量。”刘大使还指出,“汉语教师们要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服从管理,加大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最好能成立一个党小组,起到带头作用。”

冯院长和教师们都十分感谢刘大使的慰问,表示将以扎实行动推进中国语言和文化在马拉维的传播,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民间文化友好使者,为中马友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在冯建国院长的陪同下,刘洪洋大使察看了中国政府援建的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的建设用地,并和全体参会教师们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