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携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孔子学院总部第五届“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30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928日下午两点,孔子学院总部第五届“开放日”活动在孔子学院总部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校团委艺术中心主任杨克玲携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开放日以“携手合作的伙伴”为主题, 开幕式上,来自五大洲在华留学的历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学生中文比赛获奖选手,表演了精彩的“中华才艺串烧”,用京剧、舞蹈、诗朗诵、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致欢迎辞。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分别致辞。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宣布启动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

开放日举办了以“中国形象的国际表达”为主题的媒体论坛。来自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环球时报等研究机构和媒体的代表,围绕中国形象的国际表达以及孔子学院如何树立公共形象展开热烈讨论。

“一带一路,携手共赢”企业座谈会上,来自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阿里巴巴集团等20余家著名企业代表畅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孔子学院如何与中国企业携起手,助力“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和人文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欢迎仪式结束后,“开放日”举办了“智慧音乐课堂”、“探索汉考.畅游中国”有奖活动、汉语志愿者摄影比赛作品展、中华文化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自希腊的恬心在体验活动后表示:“开放日真的太精彩了!”她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与民俗,希望未来能够为促进中外友谊与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傍晚时分,活动已经进入尾声,但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恋恋不舍,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更是围在孔子学院工作人员身边,他们纷纷表示孔子学院就像是一座桥梁,世界各国喜欢汉语,爱好中国文化的人民通过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他们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感谢汉办提供来华学习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语言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2014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全球各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此期间也先后举办精彩纷呈的“孔子学院日”活动。目前,全世界已有149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30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现有中外专兼职教师4.62万人,累计培养各类学员900多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上亿人次。据悉,本“开放日”活动共有来自15个国家驻华使节、文化机构代表,20余所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代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部分支持参与孔子学院建设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北京市教委、西城区以及历届“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等约400人参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