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茶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11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了福山市著名茶艺师高田八重子老师,举办了主题为“一期一会,走进中国茶文化”的讲座。由于中国茶讲究不同茶叶与茶具的搭配以及冲泡的步骤等原因,为了保证参加者深入体验中国茶的韵味,本次讲座定员20名,包括了各个年龄层次,其中既有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也有来自福山大学、福山高中的汉语老师,既有当地文化界人士,也有福山大学的年轻学子。大家以茶会友,共品香茗。

讲座伊始,日方平山亮院长介绍了主讲人高田八重子老师。高田老师曾赴安徽研修学习,并取得了中国高级茶艺师、品茶师的资格认证,现为中国茶文化协会中国茶顾问,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茶艺技能经验。高田老师对本次讲座十分重视,为了让每一位参加者都能获得更加真切地体验效果,高田老师特地将会场分为五个组,每组配备一名茶艺师并精心选用了不同的茶具进行茶艺演示。

讲座正式开始后,高田老师讲解了中国茶的种类和地区分布,随后介绍了当天供大家品尝的新昌龙井茶、黄金桂、阿里山雪中茶、岭头单枞和白瑞香五种茶。细致的讲解搭配精致的手工茶点,让大家对即将开始的茶艺表演和品茶体验充满期待。

讲解过后,茶艺师们按照规定的顺序依次开始冲泡。在高田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边品尝手工茶点,一边领略茶香,现场洋溢着温馨融洽的氛围。品茶间隙,来自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藤冈一郎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二胡表演《二泉映月》,更是让现场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本次中国茶文化讲座深受学员的喜爱,让学员零距离体验了中国茶艺文化。


本次中国茶文化讲座作为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推广活动的重要环节,由中方院长石慧敏带领孔院全体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策划,多次与主讲老师就细节问题进行积极沟通,使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讲座,拉近了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市民的距离,让参加者更真切地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