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蒋庆哲书记率团访问马来西亚、泰国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4日 编辑: 国际学院、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国际处供稿)2018年12月13日至19日,应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泰国瓦拉隆功皇家大学等教育机构及高校邀请,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上述机构及高校,洽谈境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项目、扩大来华留学生优质招生规模、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合作举办高端学术会议及国别区域课题联合研究等内容。

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与海外合作院校联合开展我校境外办学的前期沟通任务,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境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筹备和实施,加强了与东南亚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的科研联系,提高了我校在东南亚国家高校中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兼招生及项目开发部主任杜培源随行访问。

29698


访问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加强与海外教育机构的深度合作

12月13日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董总于1954年成立后,即积极与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携手争取民族权益。董总具有广大的社会基础,是创立和发展民族教育的一个重要社团,没有华校董事会就没有今日的华校。为了发展的需要,董教总(董总与教总的合称)先后组织了“董教总全国华文独中工委会”、“董教总全国华小工委会”及“董教总教育中心”,分别负责策划、开拓和推动华文独中、华文小学(包括学前教育)及高等教育各层次的民族教育事业。

322DF

董总执行长(CEO)孔婉莹、学生事务局颜彣澔主任、学生事务局苏美娟、甘明慧等人员与代表团会面。双方在如何建立董总选派马来西亚学生来我校深造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并在其所属华校高中阶段植入我校本科先修课程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蒋庆哲书记在会谈中指出,董总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言人和华社民办教育领导机构的形象代表,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与弘扬。蒋书记还指出我校应加强与董总的实际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思路和方式,为优质的马来西亚华校学生来我校深造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双方在开展境外合作办学有很大的基础与发展前景。并盛情邀请孔婉莹执行长在方便时间访问我校。

28382


访问马来西亚、泰国伙伴高校,探索境外合作办学可行性

12月14日,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该校于1998年创建,亟待开展硕、博层次的联合培养项目。在工作会谈过程中,蒋庆哲书记表示,我校作为中国顶尖高校,愿意利用我校的相关资源帮助该校提升师资及专业水平,推进相互间合作与交流,互惠互利。同时双方还探讨了未来的联合培养学历项目及联合研究课题。

12月15日,代表团还与马来西亚开放大学的负责人Mr. Khoo Sim Hee博士进行了简短会晤,就境外办学充分交换了意见。

12月17日,代表团访问了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正大管理学院直属泰国正大集团,一贯秉承工作本位学习,以发展专业技能和经验兼具的毕业生为主旨。学院一方面进行学科教学,一方面强调学术研究建设。我校代表团与正大集团(CP ALL)高层、正大管理学院校长Dr. Sompop Manarungsan、校长助理,博士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研究生中心院长洪风先生等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尽快续签两校之间的框架性合作协议(MOU)及基于MOU对两校共同的有事学科开展学生交流、开发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会后还与该校创始人,正大集团零售业主席蔡绪峰董事长会见并出席招待晚宴。

12月18日,代表团访问了泰国瓦拉隆功皇家大学(VRU)。该大学是一所公立性皇家综合师范大学,建于1932年。设有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科学管理学院、研究所及创新管理学院等10余个学院和研究中心,开设了60多个本科、硕士、博士专业。代表团与该校校长Dr. Supot Saikaew、副校长及多个学院的院长进行了工作会谈。该学校已跟我校签署备忘录合作协议,并表示迫切希望尽快落实具体的合作项目。瓦拉亚隆功皇家大学在曼谷成立了新校区,要打造其为该校的国际交流中心。瓦拉亚隆功皇家大学也曾表示有意愿跟我校进行合作办学,在境外办学方面给我校带来了良好契机。会谈达成了积极开展泰国国家扶贫计划中的教育扶贫教师培训项目合作、本硕博学历项目联合培养项目、高端人才培训合作项目等多项共识。

37942

访问我驻外使馆、经商处

12月15日,我校代表团还顺访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石资明参赞亲切接待了我代表团,蒋庆哲书记对马来西亚中资企业状况及教育行业进行了相关调研。

12月19日,代表团还顺访了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蒋庆哲书记与张佩东参赞亲切交谈,咨询了泰国相关的泰国当地政商、教育政策等情况,讨论了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科研及办学合作的可行性。

249FF

此次出访很好地完成了对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地区的境外合作办学筹备任务,增强了合作院校的友好联系,夯实了交流合作的基础,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