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9年UIBE英国利兹大学孔子学院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48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9年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文化体验营”结业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6会议室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波副院长、英语学院冯捷蕴教授、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30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主持。

 

国际关系学院王波副院长祝贺此次体验营圆满成功  

与会嘉宾首先一同观看了体验营学生在北京学习、生活的视频。通过视频,体验营成员回顾了一周来在北京学习汉语课程、参观故宫、长城、体验中医针灸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的经历,重温了此次北京之行的收获和美好记忆。

体验营学生代表也依次发言畅谈此次体验营的收获与感想。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北京之行,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中国的美景与美食令他们印象深刻,他们非常喜欢和享受这次独特的体验,并表示会以此次体验营为新的契机,继续努力学习汉语。

利兹团带队老师Lynnie Possible随后也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她表示,贸大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氛围令她倍感亲切。通过此次体验营,她不仅提升了中文水平,而且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并真诚感谢基地全体工作人员的周到安排与辛勤付出。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波副院长与英语学院冯捷蕴教授分别致辞祝贺此次体验营的圆满成功。王波副院长提到改革开放打开了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大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与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学员今后可以去到中国更多的城市,全面感受中国的当代风貌。 冯捷蕴教授表示,希望学员们今后可以从更为多元的角度去认识中国,感悟中国文化,为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搭建起稳固桥梁。

颁发结业证书

发言结束后,全体学生表演了此次课程中学习的中国流行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在动人悠扬的旋律中展示了此次交流学习的成果。 

集体合影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波副院长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为期14天,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除汉语课程外,学员们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馆、长城、天坛等名胜古迹,并赴孔子学院总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文化体验。结束在贸大的学习后,学员们将于4月9日赴西安,参观兵马俑等众多历史古迹,开启下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之旅

 

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机场分校英国利兹大学学生访问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2xMAa3QpIq2n8YbXi2Qlng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