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期刊前沿热点、最新研究方法以及研究干预策略”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19年6月12日,“国际期刊前沿热点、最新研究方法以及研究干预策略”学术论坛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由信息学院和科研处共同主办。会议邀请到美国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Tyson Browning教授、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Xenophon Koufteros教授、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 Mays商学院Rogelio Oliva教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董岩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彭小松副教授、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赖福军教授做主旨发言。学校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戚依南教授等出席,8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教授主持。

A7E7

首先,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和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冷柏军教授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外国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学校和信息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他强调,今天的论坛将给信息学院以及全校的师生提供与国际高水平期刊和学者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为我校师生带来管理科学前沿的学术研究热点和研究方法。随后,王永贵教授在致辞中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提出,提升学校整体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服务能力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希望全校师生能通过此次与国际学者沟通交流的机会提升各自的科研能力,在未来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增添更多丰硕的成果。

随后,Tyson Browning教授、Xenophon Kouftero教授和Rogelio Oliva教授分别围绕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介绍、运营管理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三位专家详细介绍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的发展历史,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严谨的科学研究的方法。

B639

Tyson Browning教授演讲的主题为“Publishing in the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他从期刊历史、审稿流程以及2018年期刊的发表情况和各类数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并为在座师生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随后,Xenophon Kouftero教授以“Research methodology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为题,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科学、严谨科学研究的过程等内容。他强调,在进行研究时选题的重要性,要确保所选题目具有前瞻性。接下来,Rogelio Oliva教授以“Intervention as a research strategy”为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研究干预策略,以及研究干预策略在研究中的应用。他认为,理论和实践是无法分开的,理论可以指导实践,同时实践也是新的理论的基础。在研究过程中,已知的理论也需要不断通过“干预”和有条件的调整,从而得出更加有现实意义的新理论。最后,董岩教授、彭小松副教授、赖福军教授分别做了总结演讲并分析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9F71

之后,专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现场互动。论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与国际学者的交流中受益良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