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9年青年领袖“创新创业中国行”来华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7月8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的“2019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之创新创业青年中国行”开班仪式在我校科研楼举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校园VC创始人、清华X-lab导师殷建松教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项目官员王多力、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征博士、加拿大卡尔顿大学Tony Bailetti教授、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副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Bill Lang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20名优秀的青年创业者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助理李荣荣主持。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欢迎青年领袖团学员

 韩红教授在欢迎辞中首先对此次来到我校参与青年领袖团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国际化建设和我校孔子学院办学情况、交流项目等。最后,韩红教授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中国行可以对中国有更深的理解,希望学员们可以借此可以培养更加优秀的企业家的特质,并欢迎同学们以后有机会再来中国、再来我校深造。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副教授发言 

王铁栋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次夏令营项目的开设目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员能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有更深的理解。王蓓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在座各位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交流项目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我校的信赖,简短介绍了澳方学员,最后表达了对项目工作人员的感谢。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Tony Bailetti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Bill Lang教授发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Bill Lang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我校作为全国顶尖财经大学的敬佩,并代表青年领袖团体感谢了我校对该项目的辛勤付出。Bill教授很高兴的看到参与该项目的学员能够有机会参观华为、大疆等世界一流的公司,并非常期待通过接下来的北京之行,项目的全体成员能够品尝到更多的中国美食、结交到更多的新朋友。加拿大卡尔顿大学Tony Bailetti教授很高兴能成为青年领袖团的导师之一,并感谢了孔子学院总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项目的合作方。

校园VC创始人、清华X-lab导师殷建松教授发言

我校杰出校友殷建松,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通过各种实地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本次青年领袖项目成员共22名,分别来自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美国中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多为本国创业大赛的优胜者、在创新创业领域发展的小有成就者以及对中国创新创业大环境感兴趣的研究者。本项目将持续两周,至七月中旬结束。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