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4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月9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负责承办的“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开班仪式在我校科研楼隆重举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项洁、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石河子大学董天等出席本次会议,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申志昌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欢迎学员到场

首先,韩红教授对巴西、哈萨克斯坦孔院学员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并对我校办学情况、学科特色及国际化建设等作出简单介绍。她衷心祝愿本次来华访问的团队能够有所收获,切身体验中国文化,提升汉语水平,也非常欢迎大家在未来继续来到我校深造。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项洁、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

项洁副处长回忆了她非常有意义的巴西之行,并祝福大家能够在中国收获一段珍贵美好的回忆。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向在场所有学员赠送了我校文化纪念衫,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建设的情况,真挚欢迎巴西和哈萨克斯坦同学们未来可以进一步来我校深造。

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FILIPPOVA、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带队老师RODRIGO

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FILIPPOVA TATYANA表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关系十分密切,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8年期间每年都会来到中国,非常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提供的机会。同时,FILIPPOVA TATYANA院长希望两校间的合作可以不局限于孔子学院,未来拓展到更多的项目,也欢迎中国学生到哈萨克斯坦参观、学习。

随后,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带队老师RODRIGO SILVA MOURA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每一年他的身份都有所不同,第一年作为学生,第二年是带队老师,而今年则是作为一名带队老师和孩子父亲,这三年来他与孔院一同成长。同时,这三年他的生日也都是在对外经贸大学度过,非常感谢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精心准备的蛋糕与祝福。此外,RODRIGO认为来华体验营非常有意义,能够让他们真正地认识与了解中国文化,也可以在回国后与巴西人讲述真正的中国,对中巴人民关系亦有实质进益。

来自两所孔院的学员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非常感谢并珍惜这次机会,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以及对汉语的热爱,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夏令营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

开班仪式的最后,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与两校孔院代表互赠礼物,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