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9年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月11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9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文化体验营”结业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303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我校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JH国际影业总裁韩曙永、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以及来自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30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商务汉语基地老师王小姣主持。

与会嘉宾首先一同观看了体验营成员在北京和大理学习、生活的视频。通过视频,成员们回顾了两周以来在中国学习汉语、参观故宫、长城、体验中医针灸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的经历,重温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收获和美好记忆。

 

随后,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发言。韩红主任提到,体验营成员通过在北京、大理两地深入体验,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收获颇丰。她对成员们在体验营期间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汉语基地各位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将来有机会多多游览中国的大江南北。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随后发言,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基地老师们为此次体验营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学生们通过此次体验营,汉语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她鼓励学生们将此行感受写成作文,让孔子学院的其他学生也能了解中国文化。

刘金兰书记表示对俄罗斯成员的中国文化情节很有感触,相信此次体验会让大家爱上中国,并希望大家努力争取来中国留学的机会,为中俄友好做出贡献。

JH国际影业总裁韩曙永称赞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并提到明年中俄合拍电影的计划,希望能看到成员们的积极参与,为中俄电影合作添砖加瓦。

体验营学生代表也依次发言畅谈此行的收获与感想。他们纷纷对孔子学院和基地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通过此次体验营,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中国的茶道与中医,这些活动都令他们印象深刻,他们非常喜欢和享受这次独特的体验,并表示会以此次夏令营为新的契机,继续努力学习汉语。

发言结束后,全体学生演唱了在体验营学习的中国流行歌曲《浪花一朵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展示了此次交流学习的成果。

最后,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和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2019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