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参加巴西中国移民日 暨中巴建交45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8月18日是巴西的中国移民日,今年时逢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圣保罗华人协会于当地时间18日在圣保罗Amando de Sales Oliveira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洁女士、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外交部亚太和俄罗斯双边事务司司长Reinaldo Salgado、圣保罗市议长Eduardo Tuma、圣保罗州议员Damaris Moura等当地政要出席了当天的庆典活动。当地的华人社团、孔子学院、中资企业等单位及当地数千华人华侨、民众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10,在一阵欢快的舞龙舞狮表演后,典礼活动正式开始,中巴双方领导分别致辞。陈洁总领事在讲话中盛赞中巴友谊,鼓励华人华侨为当地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巴方政要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巴关系的发展,对华侨华人对巴西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祝愿中巴关系持续友好下去。

 庆典仪式结束后,各种形式的中国文化宣传活动纷纷登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我校孔院的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其中最吸引巴西民众的是编中国结绳和穿中国古典服装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陈洁总领事特意来到我校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展位进行了慰问,并与孔院教师们合影留念,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广中国文化做出贡献。

庆典活动从上午10一直持续到下午17,本次活动加强了孔子学院和当地华人华侨的联系,也对孔子学院起到了很好宣传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