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积极参加2019WTO公共论坛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供稿)10月8日-11日,2019WTO公共论坛在日内瓦WTO总部举办,这是WTO最大规模的年度性公开活动,今年有超过3000人参加,举办140场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屠新泉院长、杨荣珍教授、杜映昕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这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连续第8年参加公共论坛,有效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我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与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以及日内瓦大学联合主办了“科技,服务和WTO的未来”分论坛,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兼职研究员殷晓鹏教授,日内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arcelo OlarreagaTradeEconomista创始人兼CEO Hanna Norberg等出席论坛,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Tatiana Lacerda Prazeres女士担任主持人。

屠新泉教授还应邀主持了加拿大CIGI高级研究员Paul Blustein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新书发布会,吸引了大批读者到场。屠新泉教授还应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邀请,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主题为“强化补贴规则、应对贸易扭曲”的分论坛,就中国的补贴政策等相关议题与美方专家开展讨论。

在参加公共论坛期间,屠新泉教授等还参加了中国驻WTO使团张向晨大使举办的招待会,拜会了WTO副总干事易小准、服务贸易司司长柴小林、发展司司长Shishir Priyadarshi、市场准入司参赞唐小兵、王晓东、环境司参赞Sajal Mathur等,就WTO的相关议题、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事宜等展开讨论。屠新泉教授还接受了韩国国家电视台KBS的专访,就中国加入WTO以来取得的成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日内瓦访问期间,屠新泉教授应邀参加了世界经济论坛举办的“Platform for the Future of Trade and Global Economic Interdependence”工作研讨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受邀作为该平台的参与方,并就未来相关机构之间的合作开展讨论。屠新泉教授应邀参加了德国发展研究院举办的“G20 Trade and Investment Network”工作早餐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受邀作为该网络成员,并就该网络的运作模式等开展讨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