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10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国际院长、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olin Clark 教授,国际教育中国合作项目主管George Yue;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教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处副处长霍媛、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参加会议。

夏文斌校长(右一)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左一)

合影留念

夏文斌校长致辞

夏文斌校长首先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自2015揭牌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短短四年间,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坚持商务特色,积极推动本土化建设,成功促进了中外院校合作发展,加强了中澳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他表示,今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支持和配合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的建设,希望孔子学院不仅要致力于中文的推广和汉语国际教育,更要成为两校之间全方位的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外方院长Colin Clark和中方院长做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处副处长霍媛讲话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表示,伴随着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两校已成长为紧密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澳贸易合作关系蓬勃发展,商务孔子学院凭借特色商务汉语课程及面向中澳商务协会等组织团体的定向培训,在中澳国际商务贸易与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维多利亚大学通过不断创新发展,在50岁以下的年轻大学世界排名中已跃升至第46位。鉴于各方面的良好势头,Peter Dawkins校长对两校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会议听取了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olin Clark和中方院长做的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讨论了2019-2020年孔子学院工作计划。本年度,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坚持贯彻本土化战略,继续拓展在维多利亚大学内的学分及非学分课程种类,积极参与当地中小学及当地社区教学活动,组织包括“青年领袖项目”在内的多个来华交流团组,推动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发展,成功将孔子学院打造成具有商务特色的国际汉语教育品牌。在2019-2020年孔子学院工作计划中,商务孔子学院将通过梳理及巩固现有课程及项目,优化课程设计与教学内容设置,加强在线课程资源开发与共享;同时将进一步整合墨尔本当地各方社会资源,辅助商务孔子学院实现自我管理与审核机制的完善。

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代表基地向维多利亚大学表示感谢,肯定了商务孔子学院的成就及在推动两校交流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韩红主任指出,近期部分媒体对澳大利亚孔子学院存在一定误解,我们将通过支持地方汉语教学,促进文化交流,加强两校合作等积极有效的实际行动来化解。同时希望维多利亚大学能与我方密切配合,切实推进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的不断繁荣发展。

会议现场

国际处副处长霍媛则肯定了维多利亚大学对我校学生国际化培养、科研国际化及智库建设的推动,希望未来依托商务孔子学院平台,两校可以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会前,夏文斌校长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Peter Dawkins校长进行了亲密会谈。

会谈现场 

合影留念

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11月,目前已开设4门本科和研究生中国商务学分必修课、7门中国语言文化非学分课程,下设孔子课堂1个,中小学中国文化教学点5个,注册学员超千人。2017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中,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olin Clark获“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2018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中,孔子学院获“优秀孔子学院”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