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共建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1月6日上午,我校与辽东学院、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在孔子学院总部举行。朝鲜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昇斗、孔子学院总部副干事马箭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辽东学院校长李文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桐、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主任助理李荣荣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平壤外国语大学是朝鲜综合性外语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是开展汉语教育最早的著名大学,现有在校生3600多名,其中中文系学生达400多人2019年9月27日,孔子学院总部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汉语中心,中方合作院校为对外经贸大学与辽东学院。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是朝鲜第一家由孔子学院总部合作共建的汉语教学机构,在朝鲜汉语教学和两国语言教学交流合作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朝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的重要成果。

 金昇斗委员长致辞

金昇斗委员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随着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朝鲜国内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日渐增大,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的建立,必将推动朝鲜汉语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朝鲜教育委员会也会借此契机,扩大与中国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马箭飞副总干事致

马箭飞副总干事致辞表示,在两国教育部门大力支持下,双方将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平壤外大汉语中心办出水平和特色,培养高水平汉语人才,为续写中朝友好新的篇章作出贡献。

夏文斌校长致辞

夏文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拓展两国民间友好往来最重要的纽带,汉语中心的成立呼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借助这一平台,三所高校将在广泛领域内进行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国发展事业,增进人民福祉。

李文秀校长致辞

李文秀校长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辽东学院将努力协同对外经贸大学及平壤外国语大学,在孔子学院总部指导下,借助汉语中心的平台,开展广泛的教育及文化交流,把汉语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孔子学院总部合影留念

  2019年恰逢中朝建交70周年,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朝鲜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是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的新的见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