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2月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长沙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易福成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参加会议。

合影留念

蒋庆哲书记首先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向一年来为孔子学院健康运营与发展付出辛苦与努力的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领导、老师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表达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2年来,为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俄罗斯当地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俄罗斯培养了大量汉语人才,也为中国院校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俄罗斯留学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后将继续推进两校间的长足合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易福成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久以来对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和两校合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多年来,两校不仅在合作项目上获得喜人的成果,更在彼此信任、互相支持中取得深厚的情感认同。两校将继续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及更多样化的交流与合作,让双方的合作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理事会听取了中方院长张瑞的2019年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基本数据、教学活动、文化活动、业务拓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2019年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孔子学院在推动中俄两国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张瑞院长从重点工作、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代表基地向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孔子学院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为推动两校顺畅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同时期盼孔子学院可以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与教育品质,牵手未来,共同促进孔子学院教育事业,为中俄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