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王强副校长率团访问俄罗斯、土耳其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19日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土耳其德意志大学的邀请,王强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物流”国际研讨会,访问上述高校,洽谈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合作举办高端学术会议等内容。同时访问我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看望了在俄罗斯工作学习的师生校友。

12月12日王强副校长一行参加了贝加尔国立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物流”的国际论坛,并做了题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对接合作”的主旨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

 

 

 

研讨会后代表团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Muzychuk Tatiana L.教授,副校长Sukhodolov Alexander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续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俄罗斯联邦贝加尔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学士学位本科生协议,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的科研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12月15日代表团到访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王强副校长一行首先访问了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慰问了孔院中方教师及我校在国立人文大学交换学习的3名俄语系本科生,询问了老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做出更好的成绩。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副校长Olga Pavlenko教授、孔子学院外方院长Taras Ivchenko博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与王校副校长举行了会见。Pavlenko副校长就贸大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提议孔子学院为桥梁,加强两校在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合作。王强副校长肯定了俄方提出的建议,希望两校能发挥“经济类高校联盟”的平台优势,开拓务实项目

 

 

12月16日代表团到访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该校副校长Andrey A. Baykov博士等一共8人与我校代表团举行了会见。双方签署了两校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联合培养项目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商谈。王强副校长表示两校合作的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自2015年开展以来,成为中俄两国输送高端人才的平台,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两校在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会见前,王强副校长与我校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的学生和曾在我校交流的俄罗斯学生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学生们对于参加两校合作项目的感受与建议,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

 

 

12月17日代表团访问了土耳其德意志大学,王强副校长与该校校长HALIL AKKANAT会见,并同该校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主要代表一共13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落实MOU签署后的项目对接,基于该校的区位优势和两校共同的优势学科开展联合研究、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充分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会见后,王强副校长一行访问了我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与黄松峰商务领事就中土教育领域合作及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土经贸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流了看法。

 

 

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与国际伙伴交流的任务,推进了我校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俄罗斯及土耳其高校中的国际影响力。科研处副处长吴军、国际处副处长霍媛随行访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