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0 Coop Academy Leeds新春文化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3日 编辑: 采访部1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月9日至1月10日,在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教学点Coop Academy of Leeds中学及小学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 Coop Academy Leeds新春文化体验日”活动,面向该校26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语言文化体验课以及才艺汇演等活动。利兹商务孔院中方院长檀有志教授携全体公派教师以及志愿者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UIBE利兹商务孔学院教师及志愿者团队

书画课上,孔院教师用灵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展现中国传统书画的安静祥和,动静结合,带给学生别样的体验;中文歌曲体验课上,老师和学生一同鉴赏中国乐器和中文歌曲,唱跳结合,其乐融融,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武术课上,武术老师以专业的技能展示和耐心的动作讲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汉语体验课上,清晰的教学步骤、丰富的游戏和超燃的数字歌曲促成了高效的互动课堂;剪纸课上,孔院教师和学生玩转红纸和剪刀,一个个立体汉字与国宝熊猫形象鲜活地在教室里跳跃。

汉语课数字竞答

剪纸课学生作品

才艺汇演上,利兹商务孔院团队精心准备的古筝独奏、舞蹈、戏曲、武术以及饱含深情的“北京欢迎你”大合唱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该校学生们也争先恐后积极展示当天学到的中文歌,现学现唱,活动现场一片欢乐和感动。

武术表演

Coop Academy Leeds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英国当地的中学汉语教学点,校内共有三个年级约120名中学生学习汉语。本次活动面向七年级及部分六年级的小学生,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力促进了孔院与教学点之间的“对流”,未来也会让更多的本土中小学生对汉语以及承载其上的中国文化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