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同庆新春,共品年味”——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课堂举办2020新春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8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20年2月6日,中国农历鼠年正月十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下设的孔子课堂——哈罗盖特文法学校(Harrogate Grammar School)隆重举行了春节联欢活动。在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支持下,该孔子课堂主办的新春联欢活动邀请了来自利兹大学商务孔院的教师、哈罗盖特学校和罗赛特中学(Rossett School)的学生及家长们,共约两百位中外嘉宾共庆新春。

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受邀前来的师生和家长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每位到场来宾都准备了新春祝福红包。哈罗盖特文法学校的校长Neil Renton发表欢迎致辞,随后利兹大学商务孔院的外方代表Frances Nobel和哈罗盖特文法学校的现代语言组负责人Adrian Stipetic分别致辞,回顾过去一年里学生们在学习汉语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孔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愿景,同时也向在座的来宾献上了新春祝福。随后杂技团的演员们奉献了多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传统节目,涵盖了杂耍、空竹、柔术多个类型,兼具艺术性、技巧性和观赏性。现场的互动环节中,许多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充满兴趣,纷纷上台体验杂耍,引来台下观众的笑声和欢呼声。

活动现场,孔子课堂本土汉语老师小德(Richard Barnard)为通过了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的学生们颁发证书。今年共有10位同学通过了YCT一级考试,13位同学通过了YCT二级考试,成绩喜人。小德老师还为来自哈罗盖特文法学校的Robin Wilkins颁发奖杯,祝贺他在“中国汉字听写大会(Mandarin Spelling Bee”和“北英格兰汉语阅读大赛(North of England Mandarin Reading Competition”中夺得桂冠。

本次春节联欢活动内容精彩非凡,参与晚会的学生及家长都为精彩的中华传统艺术而喝彩。精彩节目结束后的品尝中国美食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尽情欢乐至晚上7时春节联欢会才圆满结束

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下设的孔子课堂,哈罗盖特文法学校(Harrogate Grammar School与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BCI at Leeds)建立了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数年间培养了多名少年汉语爱好者,为传播汉语言文化深入英国少年一代带来更多契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