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洪俊杰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 “‘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国际文化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21年4月23日上午“‘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国际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敦煌举办。研讨会由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共敦煌市委、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敦煌文化学院、“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协办,围绕“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议题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系统性地探讨,分享高等教育合作与国际文化交流相关经验,探索搭建文化交流机制与平台,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的合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副理事长、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中共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秀林,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茹作刚,中共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君,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副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郁有学,敦煌文化学院院长赵虎出席研讨会。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的方式祝贺研讨会的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主持研讨会。

洪俊杰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并做线上主旨发言。洪俊杰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将办学目标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形成了以应用经济学为核心的开放型经济学科群,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互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先后成立“一带一路”PPP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积极构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以坚持促进精品项目商务文化相结合为原则,以开放、现代、多元的教育思想理念为指导,通过先进的经验吸纳和制度完善,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与外部经济社会形成更为和谐的伴生关系,探索构建协同创新机制,与全球伙伴一道互学、互鉴,共商、共建、共享。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共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中共敦煌市委、敦煌市人民政府、敦煌文化学院等7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20余家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成员单位和兄弟院校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