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IEMBA)开学典礼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9月24日下午,我校承办的 “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IEMBA)”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大厦A座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项目一处处长王亚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出席此次活动。典礼仪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主持。

陈润云副院长首先对全体IEMBA项目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他们克服时差问题、疫情影响等困难坚持参加在线学习的精神。他指出,IEMBA项目是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重要举措。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项目暂时采取线上教学模式,但这并不影响各国文明和发展模式的相互借鉴和密切交流。陈院长提出,“心有责,道更远”,激励学员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职业素养的同时,深层次体验中国文化,真正成为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为促进中国与其母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世界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院长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在商务部援外教育项目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对我校连续多年圆满承办多项商务部援外项目表示感谢,并对该项目的提升以及更多项目的开发与合作提出热切期望。

洪俊杰副校长向项目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状况,指出我校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财经类院校,这为IEMBA项目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洪俊杰副校长向IEMBA学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学员们注重专业知识的获取与实践经验的累积,在美丽的惠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今后为促进世界各国的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

商务部IEMBA项目是中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而开设的高端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是我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国际教育援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蒙商务部的信任与委托,我校于2014年9月起开始承接IEMBA项目,已累计培养了来自70个发展中国家的353名学员,绝大多数学员完成学业回国后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为其母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