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21“汉语桥”贸大“中俄友谊长存”主题线上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2021年“汉语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俄友谊长存”主题线上体验营在我校成功开营。我校副校长王强教授、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教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以下简称“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副校长奥莉嘉·芭芙科莲教授、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易福成副教授、中方院长张瑞副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与体验营学员齐聚云端。开班典礼由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郭德玉副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王强教授向参加此次体验营的俄罗斯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二十周年的今天,中俄友谊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两国对于学习对方语言和文化的需求也持续旺盛。王强教授指出,对俄方学员来说,此次线上体验营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学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加深与中国朋友的友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携手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全面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基础之上,助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  

   

随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副校长奥莉嘉·芭芙科莲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线上体验营意义重大,为俄方学员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使他们既能够获得有关中国文化、经济方面的知识,还能够和中国朋友们亲切交流。奥莉嘉·芭芙科莲教授代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这是俄罗斯学员第一次以线上体验营的形式体验中国经济、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易福成副教授认为,通过此次体验营,俄方学员一定能够在学到汉语知识、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交到中国朋友。  

   

   

接下来,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与汉语、与中国、与北京、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结缘的故事。两位学员表达了自己对汉语和中国的热爱,并期待在这次体验营中有所收获。  

   

   

最后,全体学员开启了自己的摄像头,在Zoom平台上完成了一次“云合影”。  

本次体验营共有196名来自俄罗斯的汉语学习爱好者们参加,我校商务汉语基地将在为期7天的“中俄友谊长存”主题线上体验营活动中为俄罗斯学员们提供线上交流、专家讲座、视频参观以及语言课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沉浸式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帮助俄罗斯学员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收获友谊。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