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隆重推出“厉害了,我的汉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的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激发留学生网课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国际学院推出了“厉害了,我的汉语”系列线上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留学生们的优秀作业、作文和演讲视频,由师生点赞投票产生优秀成果,鼓励大家展示班级风貌和个人风采,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厉害了,我的汉语”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名留学生参与其中,为网络授课和学习汉语营造了多元文化交流的氛围,既是一个同学们展示中文水平的舞台,也是大家友好交流表达对中国文化感受的桥梁。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在活动交流中相互了解,促进了学校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优秀成果展示如下:

我的汉语网课学习生活

商务汉语项目 B3班 靠勤(俄罗斯籍)

大家好!我叫靠勤,是俄罗斯人,今年24岁。2017年,作为交换生,我在中国度过了两个精彩无比的学期,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再次来到中国,感受这里的美好。现在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汉语网课学习生活。

 

树高千丈,落叶归根

 基础汉语32班阿琳(俄罗斯)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学习中文,为什么我去中国留学,为什么我那么想了解中国文化与传统......对我来讲,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很简单的: 树高千丈,落叶归根。

我祖父是中国人,来自中国的河北省。我爸爸是中欧混血,从小就会说汉语。长大之后,我爸爸考上了莫斯科大学的亚非学院(中国与国际经济系),还去上海的复旦大学进修一年。我和我哥哥,在爸爸的影响下,从小开始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从小一起过中国传统的节日,看中国电影等等。就这样,我也考上了和爸爸同样的大学,成了爸爸的校友。毕业之后,我选择去北京留学,因为小时候最喜欢去的城市就是北京,现在也是。对我和我家人来说,俄罗斯和中国都是祖国。我很希望以后我会有机会在北京好好发展。俄罗斯和中国都是伟大的国家,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我很想参与其中。

阿琳家庭照片(爷爷奶奶爸爸)

我很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可以回到北京继续学习,见到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期待我们能早日相见!

 

我深爱的中国

强化汉语项目Q1班 范氏清香(越南籍)

大家好,我是越南女孩范氏清香。 现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强化班学习汉语。

对我来说,汉语是我发现这个民族文化的桥梁。我从小就喜欢了解电影里的中国文化、欣赏大自然的壮丽美景以及世界上最现代和最发达的建筑。

带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感受着老师们的热情,不同的发音、难写的汉字没有成为我要学好汉语的障碍。感谢大学的老师们!我也有过气馁的时候,但正是老师们每天的热情给了我继续努力学习的动力。

我希望老师们保持健康,继续能够为全世界更多学生的梦想插上翅膀!

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会走到你们身边,我们一起探索这片土地,然后我也会给大家讲述我的国家。

我想送你们一首我自己写的诗,祝你们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好好学习并取得成功!

 

我深爱的——中国

告诉我这个美丽的国家,

告诉我关于你的肤色、头发颜色和声音的一切,

这让我期待。

万里之外,

想看看你的房子,道路上满是秋黄色,

向我展示我不知道的一切。

 

总有一天我会触摸你的土地,

总有一天我的脚印会跨过长城,

总有一天我会来找你,

我深爱的——中国。

 

在梦中,他们带我穿过重叠的群山。

在祈祷中,释迦牟尼佛前……我看到了我的梦想:

总有一天我会熟悉这个地方,

总有一天我会懂你们温暖的心,

总有一天我会来找你,

我深爱的——中国!

 

月亮代表我的心

强化汉语Q4班 诺敏 (蒙古籍)

我学中文还得从四年前说起。当初我为什么决定学中文呢?因为蒙中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也有着友好的历史渊源。茶道,丝绸之路,历史上的长期合作等等,都见证了两国的友好往来。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兴趣,所以我决定学中文。不过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觉得汉语太难了,很多次想放弃,但是当时我的老师曾对我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听了这句话后,我觉得一个人不应该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所以我继续了汉语学习。

进入UIBE大学是我人生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不幸的是,由于新冠状病毒,我们不能去学校跟老师和同学们见面。但是通过网络课堂学习汉语,我也收获很多。这两个月的学习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传统等等。我希望能快去中国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在教室里学习。我们的汉语课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我的班级。

我们班同学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精进不休,在汉语学习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借此机会,我要感谢老师们,感谢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最后,请听我演唱的一首大家很熟悉的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生活中的变化

商务汉语项目 B3班 羽田野 直美(日本籍)

我是来自商务汉语B3班的学生羽田野直美。从日本到中国,从职员到学生,两年时间,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我就来分享一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