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召开2021年度UIBE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北京时间11月18日,我校成功召开2021年度UIBE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云座谈会,洪俊杰副校长、组织部李洁部长、人力资源处刘金兰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处长、国际学院蒋先玲院长、商务汉语基地韩红主任、UIBE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公派教师参与本次云座谈,会议由商务汉语基地郭德玉副主任主持。  

   

   

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首先对坚守在海外一线工作的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派教师及志愿者表示感谢,接着汇报了2021年度商务汉语基地主要工作。韩主任提到:尽管我们面临孔子学院体制机制改革、新冠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巨大挑战,但我们仍然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开展各类线上体验营活动、理事会、孔院大讲堂系列活动、国际中文教育专题会议,并制定了中方院长管理办法及待遇实施细则等,同时也在积极解决外派人员遇到的各种困难。  

   

   

接下来,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孟大惟院长、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张瑞院长、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王报平、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严红卫院长、原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檀有志院长、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朱晓姝院长、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祖利军院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王蓓院长、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徐永彬院长分别从教学、文化活动、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孔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接着针对所在国疫情、政治形势、师资短缺等方面提出了面临的困难,汇报了2022年度孔院工作计划。  

   

 组织部李洁部长、人力资源处刘金兰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处长、国际学院蒋先玲院长分别对奋战在一线的中方院长表示由衷的敬佩以及深深的敬意,并强调在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逆风主动,积极做好中外沟通工作,通过孔院平台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为贸大吸引更多的来华留学生,为我校的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洪俊杰副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坚守在一线的中方院长表示慰问,也对各孔院在特殊时期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洪校长提到,通过商务汉语基地了解到我校海外孔院目前面临的疫情、师资、国际形势等方面的困难,但院长们仍然逆风主动,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以及对孔院事业的热爱,并取得了比预期好的成绩,对此深为感动。洪校长强调,各位都是中外交流的使者,祖国的名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知华友华的力量,有效推动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提高了我校国际化水平。在目前面临的各项挑战下,洪校长希望要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进一步完善孔院制度建设、加强中外高校合作、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表示学校将在孔院师资、项目、经费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最后希望大家多交流、多宣传、多保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