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边永民教授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研讨会和亚洲法律研究所第19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年5月25-27日,法学院边永民教授参加了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委员会召开的“通过国际条约和有效的争议解决机制使担保交易法律制度现代化(Modernizing Secured Transaction Legal Regimes Through International Instruments and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 Mechanisms的研讨会,并介绍了中国在线争端解决的经验,特别是中国的仲裁机构参加APEC下企业跨境纠纷在线争议解决的发展情况,我国已经加入APEC《跨境商事纠纷网上争议解决合作框架》,中国的广州仲裁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经被成功列入该APEC框架下的网上争议解决的服务机构(ODR providers),中国仲裁机构在网上争议解决方面的实践受到参会各国的称赞。

此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委员会的研讨会在日本召开,采取线下和线上混合的形式,我国司法部指导网上争议解决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广州仲裁委和金赛波律师也受邀分别就广州仲裁委的网上争议解决经验和中国的担保法律制度发言。

5月28-29日,法学院边永民教授参加了亚洲法律研究所(The Asia Law Institute)第19届年会,并就中国儒商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发言。

亚洲法律研究所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东京大学法政研究院、马来西亚大学法学院、印度尼西亚大学法学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法学院等16家大学和学院作为创始会员于2003年共同发起成立的,目的是增进亚洲法学学者之间以及与亚洲以外的法学学者之间的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也是该研究所的会员单位。

2022年亚洲法律研究所第19届年会由日本东京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年会采取线上的形式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和亚洲法”, 来自16家创始会员单位,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印度理工大学、科隆坡大学、河内大学、南昆士兰大学、维多利亚大学、Songkla王子大学和名古屋大学等大学和学院的法学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