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22年6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度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理事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巴西FAAP校长Bias博士、FAAP商务孔子学院巴方院长Lourdes博士、孔子学院外方事务协调员Anna Pesce女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教授、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教授、FAAP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姝教授等出席了本次理事会。

夏文斌校长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欢迎与会嘉宾,并对过去一年为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做出贡献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夏校长在致辞中指出,FAAP商务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获得累累硕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一如既往为FAAP商务孔子学院提供办学支持,并以孔院为平台扩大两校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师生交流等各类合作,同时希望通过两校的努力,为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FAAP校长Antonio Bias Bueno Guillon博士在发言中提到了十年间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的美好回忆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FAAP在未来会继续努力,与高等教育机构、企业、社区等加强合作,同时希望能多组织商务类课程的教学与培训,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工作和两国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接下来,FAAP商务孔子学院巴方院长Lourdes博士从师资队伍、中文课程、重点活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孔子学院工作情况。中方院长朱晓姝教授从教学安排、HSK考试、文化活动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孔子学院发展规划,并对年度预决算情况进行汇报。

我校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中来自巴西学生的数据信息,并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生商务汉语培训项目以及留学生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希望巴方能为我校推荐优秀的学生,并欢迎巴西学生来贸大学习。

FAAP商务孔子学院Anna Pesce女士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中国的想念之情,期待疫情后能够带学生再次访问中国,与贸大的老朋友们相聚。

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在发言中提到, 十年时间,FAAP商务孔子学院稳步发展,已成为当地的商务汉语和文化交流中心,FAAP与贸大之间的关系屡创新高,这一切得益于过去十年两校的密切合作,希望疫情过后,双方能面对面共商两校合作大计,共绘未来美好蓝图。

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位于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与巴西FAAP基金会合作创建,于2012年7月19日正式揭牌成立。商务孔子学院依托FAAP大学知名的艺术学院和传播学院,通过开展高端中国文化、艺术活动,推动中巴文化艺术交流互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