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留学生留校教师参加《在中国寻找答案》节目 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0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近年来,中国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中医药在其中发挥了独特的、重要的作用,受到全球关注。因此,中国外文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特别推出《在中国寻找答案》第1期节目,以《从治瘟病到抗新冠——“中国药方”为什么能?》为主题,报道中医药为海内外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独特贡献。我校国际学院外籍教师伊万·沙拉法诺夫(Ivan Sarafanov,哈萨克斯坦籍,我校2020年毕业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当年被国际学院聘为专职外籍教师)作为本期节目的主持人于202287日上午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专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中医内科专家,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代表人物,“人民英雄”与“国医大师”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

专访过程中,张伯礼院士回答了一系列关于中医在国内外发展现状的问题,并讲述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张院士还分别从哲学、文化和科学多维度系统全面介绍了中西医之间的差异与互补性,强调中西医结合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张院士对中医药在国际舞台上的传播趋势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

《在中国寻找答案》多语种系列专题片是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按照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新闻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中国外文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特别推出。该专题从国际社会共同关切的议题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这十年来在神州大地的重要足迹和特别关切的领域,通过外国人视角,以外籍主持人实地体验采访、面对面对话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经验,探讨中国方案,体现中国智慧,讲述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邀请我校毕业留学生作为采访主持,是对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有助于继续提升学校“留学UIBE”品牌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