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22“孔子学院日”暨首届“唱歌学中文”汇报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4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20229月30日下午,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在下属马拉维科技大学教学点隆重举行2022“孔子学院日”暨首届“唱歌学中文”汇报演出活动。马科大的46名汉语学分课学生和该校的中文爱好者参与活动,大部分学分课学生上台表演节目。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刘小龙主持。

 演出开始前,马拉维大学孔院方院长福尼博士致欢迎辞。学生们先后表演了小合唱《甜蜜蜜》、男声独唱《今生缘》、二重唱《天下一家》、男声独唱《朋友》、男声独唱《外面的世界》和男声独唱《再见》。

 学分课学生还朗诵了自创的一首中文自由诗《亲爱的,我想你》和李白的《静夜思》,另有一名同学用汉语进行了3分钟的中马友谊的演讲。演出在中方院长祖利军和中文学分课学生Peggy合唱的《同一首歌》中结束。马拉维科技大学音乐系乐队全程伴奏。

演出结束后,教学点所挂靠的马科大语言学系主任Dr. Atikonda Mtenje Mkochi在闭幕词中表示,语言学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拉维孔子学院下属教学点的建设和发展,鼓励教学点立足马拉维本土需求,不断挖掘马科大与马拉维大学孔院的合作资源,拓宽教学点工作的内涵与外延,为促进多元多彩文明,增进中马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