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中文主题日”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0月13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公派教师及志愿者教师们前往英国北约克郡的Harrogate文法学校举办了“中国主题日”(Chinese-Themed Day)线下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利兹商务孔院的教师和志愿者们为该校600多名学生准备了书法、太极、剪纸和民族舞蹈四种文化体验项目,与该校老师及学生进行了友好的文化交流,所有活动都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与踊跃参与。  

   

在进行剪纸艺术体验时,主讲教师从中国剪纸的历史入手,带领学生欣赏了丰富多彩的剪纸艺术,并且引导学生们自己动手剪出熊猫和蝴蝶等简单的图案。同时,也向学生们介绍中国剪纸的发展,并展示了现代剪纸艺术的运用,学生们对剪纸文化十分好奇,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在进行书法文化体验时,大量有关中国十二生肖的视频和图片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兴趣。在给出了中国十二生肖中不同动物所代表的含义之后,学生们开始自行选择自己的生肖,并根据老师的提示书写该生肖代表的汉字,学生在书法和生肖文化体验中对中国传统进一步加深了理解。  

   

在进行太极和民族舞蹈项目时,学生们在空旷的场地认真欣赏了老师们精彩的太极和民族舞表演,并跟着教师的口令积极学练。本次活动设置的“说一说十二生肖的名字”、“想一想这些动作代表的是什么动物”和“猜一猜中国有多少个民族”等中国文化答题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与积极性,每一个关于中华文化的小问题都加深了学生们的理解。  

   

本次活动在学生们一片清脆响亮的“谢谢”和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此次文化活动为Harrogate文法学校的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为未来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英格兰地区进一步开展中文教学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