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迎兔年,庆新春”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随着2023年春节的到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备受欢迎的新春文化活动。

 

英国当地时间2023年1月18日,孔院举办了BCI Chinese New Year Activity,活动包括:剪纸、太极和书法三项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孔院的教师还为大家展示了传统太极功夫和民族舞蹈,不仅让更多的人对中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大家带来了新春的欢乐。

 

1月20日,孔院的教师及志愿者前往利兹市Horsforth中学举办了中国新年太极文化活动,李月菊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太极功夫表演,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英国年轻学生群体当中,为促进中英文化学习交流注入了新活力。 

1月22日,也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孔院老师们前往曼彻斯特参加了新春Parade活动。本次春节游行,以独特的汉服文化等形式给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带来了不一样的风采。身穿精美汉服的教师及志愿者们在曼城街头弘扬着中华文化之美,并深入浅出地进行科普,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的目光。很多到场民众纷纷表示愿意体验并参与其中,从而获得了审美与知识的双重快乐。

1月28日,由利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与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利兹2023兔年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人们的期盼中热烈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陈学锋领事、利兹市市长Robert W Gettings、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等出席了晚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通过传统舞蹈、诗歌朗诵、音乐剧、民乐齐奏等形式表达了人们对祖国、对亲人们最深沉美好的祝福。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参与举办的这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各具特色,不仅为人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祥和,也使越来越多的人沉浸到中华文化的体验与领悟当中,使汉语之花在英伦竞相绽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