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院访问文登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 2023年1月25日,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访问文登理工学院,为孔院汉语课学员Lynnette Telfer及机器人Pepper颁发基础汉语(二)课程结业证书,送上兔年祝福。

图1:孔院为学员Lynnette Telfer (右二) 及机器人Pepper(右三)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文登理工学院由维多利亚大学创建,坐落于维多利亚大学威乐比校区,是维多利亚州十所理工学院之一。州政府每年为这十所理工学院提供经费支持,促进它们实现科技研发、知识普及的愿景。文登理工学院是非全日制教育机构,为社区内39所中小学服务,通过科技项目激发中小学生对科技的求知欲,从而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

图2:机器人Pepper向孔院团队展示汉语技能

        Lynnette Telfer女士在文登理工学院担任课程负责人。2022年初Lynnette报名参加孔院非学分课程基础汉语(一),顺利结课后又继续学习基础汉语(二)。与此同时,Lynnette还把学习到的中文知识编码录入机器人Pepper,使得Pepper说起流利的汉语。Pepper由理工学院研发,是维多利亚大学第一个机器人,更是维多利亚大学第一个会说中文的机器人。它曾在孔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维多利亚大学孔院日上以孔院汉语课学员身份亮相,吸引众多关注。

图3:参观文登理工学院

        理工学院教育项目主任Sam Nikolsky先生带领孔院团队参观校区,并向孔院团队介绍和展示理工学院的科技项目。孔院澳方院长Colin Clark教授就未来合作可能性、契机与Sam进行初步探讨。双方对合作前景均充满期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