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15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20233月16日,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15届理事会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三方相聚云端,总结孔院年度工作,探讨未来发展蓝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洪俊杰、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主任韩红、主任郭德玉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冨士彰夫,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平山亮、中方院长王承云、副院长兼事务局长藤野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副处长王正海等出席会议

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冨士彰夫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肯定了自疫情以来,三大学面对困难通力合作保证孔院的正常运行所作的贡献,并针对当前新形势,对孔院未来管理模式、发展方向、工作重点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我校校长赵忠秀在致辞中感谢冨士彰夫理事长及各位同仁多年来对孔院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孔子学院多年来在三方高校的密切合作下取得的卓越成就。赵忠秀表示,孔院成立十五年来已经成长为具有勃勃生机的“少年”,未来贸大一如既往地为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各方携手共同探索孔子学院转型发展,助力孔院继续“成长成才”,并期待以孔院为平台扩大与日本福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包括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在内的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在致辞中针对孔子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未来福山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做到”——开展丰富的双向交流活动,“质”——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稳”——稳定持续做好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平台。蒋明军认为,在三方高校的共同支持下,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定能为构建多元互动的中日人文交流格局贡献力量。

 

随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年度预决算2023年度工作计划最后的讨论环节,三方代表就关切的问题与孔院运营的未来方向充分交流了意见。

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本福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于2008年合作建立孔子学院面向当地学生和民众开设了初、中、高级汉语课程班,以及书法、绘画、太极拳、商务汉语等特色课程;依托三大学优势,每年举办多种以中日文学、中国经济、中日经贸关系为主题的各类高端讲座,历年活动受众总数逾6万人次,已成为福山及其周边民众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