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墨西哥新莱昂孔院参加第六届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当地时间3月16日至17日,在墨西哥城举办的第六届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多位来自中国、拉美及加勒比海各地的汉语学者、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探讨汉语教学与学习的最新发展和趋势。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进行了《汉语语言要素中的文化特征及其教学》的主旨演讲。

 

左一:我校墨西哥孔院公派教师江淑青

中间: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

右一:我校墨西哥孔院外方工作人员拉丽莎

 

左一:我校墨西哥孔院外方工作人员拉丽莎 

中间: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

右一:我校墨西哥孔院公派教师江淑青

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与会学者围绕汉语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展开了广泛的讨论,探讨了多种汉语教学的方法,包括线上教学、多媒体教学,汉字教学、口语教学、文化差异等等,与会学者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学经验和案例,帮助本土汉语教师更好地指导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我校墨西哥孔院公派教师江淑青做主题分享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孔子学院工作人员拉丽莎,孔院教师江淑青,代表新莱昂孔院出席本次研讨会。公派教师江淑青就《国际中文教育网络课堂现状及发展趋势》分享了网课可使用的软件及教学活动、应用心理学有效管理学生情绪及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以ChatGPT为例)来辅助汉语教学等相关研究,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不仅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汉语教育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也展示了汉语国际教育的最新成果和研究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与学习的水平和质量,为全球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