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墨西哥新莱昂孔院参加全墨孔子学院2023院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当地时间3月15日,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全墨孔子学院2023院长联席会。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ara做汇报

3月14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会见在墨城参加墨西哥孔子学院2023年度联席会的中外方院长,使馆公参王惠君、使馆教育专员吴小燕一同出席,共同听取全墨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我校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墨方院长Sara,中方院长孟大惟参加会见。Sara院长汇报了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教学、汉语考试和文化活动举办的情况,以及孔院未来发展的设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发言

张大使积极评价全墨孔院所取得成就,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培养了大量既有专业素质又懂中文的人才,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推动中墨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大使希望孔院能继续加强汉语教学模式,探索中文+教学模式,以语言服务交流、服务发展,推动把中文纳入墨西哥教育体系,增进中墨、中拉人文交流,为中墨和中拉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赠送大使夫妇孔院纪念品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孔院中外方院长分别向大使和大使夫人赠送纪念品,并邀请大使到新莱昂孔院作客。

 

与会成员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