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成功举办嗨益青年说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伊梵 摄影 邹孟哲)201751819:00,豌豆公主•嗨益青年说第二期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青年说由Hii青年公益创想协会主办,由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团联合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他协会、二三课堂微信运营部、金融学院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共同协办。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展现贸大包容性、国际化特点,增进各国学生之间深入交流,展现异域风俗文化,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角。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他协会所演奏的elevationvertigo开场,明亮欢快的节奏和熟练的演奏技巧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而随后八位代表的激情表演更是使活动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本次青年说副议事长李珩宁、议事长庄凌旭、秘书长周泓安作为主持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八国留学生:张美斯、小龙、李到炫、马赫、阿呢丽、塞娜、郭大兴、张琳。

吉他协会和八位代表开场表演

全球美食大战环节中,阿塞拜疆代表赛娜向现场介绍传统菜肴Dolma和著名甜点Baklava的主要材料和做法。其中,“每个女人都要会做Dolma”的话题引得活动嘉宾们关于“主妇形象”的热烈讨论。泰国代表郭大兴则向现场分享泰国榴莲商贩用木棍敲打辨别榴莲成熟度的有趣故事。阿富汗代表马赫所谈论到的“烤肉是阿富汗男人必须会的”、“跟贸大一样大的花园”话题,使台上嘉宾热议。利比里亚代表小龙所提出的“酸辣木薯粉”更是引发了酸辣与中国传统四川麻辣比较的激烈辩论。

各国代表介绍各国美食

在随后的餐桌再现环节中,八国代表用他们生动的演绎向现场展示各个国家的餐饮文化。伊斯兰教国家对食物的敬意,泰国人对狗的尊重和各国文化间的共通性都令现场观众感受到多元文化的冲击。

餐桌再现环节的真情演绎

思维大碰撞环节中,八国代表以各自国家的真人真事、社会现象为例,就“男女平等”议题展开激烈辩论。其中“女博士”“女司机”等话题更是引起热烈反响。“女性的尊重应该是自己赢得的,而不是别人给的。” 阿呢丽自信地表达赢得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马赫讲述的在阿富汗“男孩游戏”现象,令现场唏嘘不已,让人们意识到性别不平等现象并存在两个性别中。整场辩论环节,八位代表不仅用流利的中文表达各自犀利的观点,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活跃的气氛更是让会场欢笑声不断。

思维大碰撞环节的激烈讨论

本次辩论基于人人生而平等,每人都有自我选择的权力的主张,并提出“在面对此类问题时倾听自己心中的声音,做出属于自己的、维护自己的、同时维护平等的选择”的倡议。

活动过程中,现场观众通过公众号后台程序,在会场左侧墙上发表弹幕,从而表达活动参与感受。新颖的参与方式令现场学生印象深刻,还有效促进活动组织者与参与者之间的交流,让学生在接受国际文化冲击的同时可以及时给予反馈,多语言的弹幕体现出贸大国际化、多语言的特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