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华采之大,艺为新声:大学生艺术中心十周年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曹玉鸾 摄影 倪婉如)十年筑梦,“艺”路携行;回首荣光,展望未来。2017年11月12日19:00至21:30,“大学生艺术中心(简称‘大艺’)十周年专场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艺下属的九大艺术团纷纷登台献艺,师生齐聚图报共享十年盛宴。

19:00,晚会在爱乐乐团激昂的《第一交响序曲》中拉开帷幕。乐手皆着黑色,典雅庄重,指挥冯天佑向乐手示意后,演奏开始。乐曲以鼓声开场,紧接着乐团齐奏,气势渐强,锣鼓声响彻图报。气氛正酣,浑厚的鼓声戛然而止,乐章进入小提琴独奏,琴声时而悠长婉转,时而铿锵有力。后加入其他管弦乐器的合奏,各种声音层次丰富而配合巧妙,一曲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爱乐乐团与民乐团演奏现场

民乐团随后上场,先后演奏了《敦煌》和《茶马》两首极具西部风情的乐曲。琵琶音色淳厚,二胡明亮凄婉,古筝音色清澈而温和,扬琴纯净自然,辅以清脆的三角铁、敦厚的鼓声,民乐团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具有浓厚西域风情的画面。紧接着,舞蹈团献上舞蹈《水墨中华》,舞者皆身着墨蓝色纱裙,在水墨画的大背景下旋转跳跃。他们以手为剑,招招有力而舞姿婀娜,接近舞蹈尾声时抛出长袖,动作整齐、意境幽美。

演出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朗诵主持团的学生献上了朗诵《九月问答》,用教师与学生对话的形式,展现了一位深入大山教书的人民教师形象;话剧团表演的话剧《最长的一天》,讲述了几位同学通过改编校友杨毅在非洲遭反政府武装挟持后被维和部队解救的真实经历、感悟爱国主义情感的故事。演员用幽默诙谐的台词表现了创意十足的讨论过程,用生动的表演表现了三位主人公鲜明的人物性格。据悉,该剧获得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短剧银奖,

欢笑过后,街舞社献上了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child crew》,强烈的节奏、变换的队形和整齐有力的动作掀起了全场阵阵欢呼。接着“歌舞挑战赛”最佳歌唱奖的获得者于昊媛演唱一曲《不散,不见》,歌声饱含深情,悲伤而克制,温柔而有力,最后一段清亮的高音将情感引向高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演出现场

朗诵主持团随后登台,带来朗诵节目《薪火》。他们扮演了五四运动前夕为救国而努力的青年学生们,“中国不能失去山东”“领土不整,国家必亡”“四万万同胞,起来啊”等呐喊响彻图报现场,展示了“五四为起,定是青年天下”的时代风貌。吉他协会演唱了歌曲《男孩别哭》和《I just wanna run》,乐队成员配合默契,现场掌声阵阵。

演出现场

伴随着来自霍尊、曹云金等几位著名艺术家和大艺历届秘书长的祝贺视频,书画协会成员现场书画,一幅墨竹栩栩如生、一幅隶书苍劲有力、一幅行草飘逸洒脱,展示了他们高超的书画技巧。演出过程中穿插了两次抽奖活动,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投影将观众的评论进行展示,现场互动频繁。

最后,合唱团压轴登台,一首《山在虚无缥缈间》和一首《UIBE之歌》唱响图报,为大艺十周年专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演出后,工作人员与参演人员在舞台上合影留念。

合影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艺术中心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