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灿烂的生活”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邓雅玮 摄影 钱一昕)11月24日18:30,由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灿烂的生活”——第四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在博学201教室顺利举行。北京联合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大庆,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雷亮,文化艺术教学部陈建俏,公共管理学院15及16级本科生辅导员安萍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真人秀与小型演讲”。参赛寝室依次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视频,并进行了简短的演讲——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因为奇妙的缘分相聚在一起,相“寓”在贸大。南腔北调,此起彼伏;方土异同,相得益彰。学生们彼此尊重、相互关爱、共同成长,在寝室生活中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1C3AF

第二个环节为“默契大考验”。现场随机抽取了六名学生参加“你画我猜”小游戏,参赛选手需要通过肢体动作与语言描述完成猜词任务。学生们开朗大方,配合默契,表现出色。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第三个环节为“金牌调解”。学生们针对“当你与室友喜欢上同一个人时该怎么办”、“如果寝室中有人睡觉打鼾应该怎么办”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该环节中,学生们展现出了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换位思考的宽容精神,宿舍氛围的轻松和谐可见一斑。

校级优秀宿舍虹远7099的学生们也来到现场,与观众们分享维持宿舍和睦的经验与方法。此后,黄大庆对本次宿舍文化分享会做了总结。黄大庆指出,宿舍本身就是一个小社会,宿舍文化包罗万象,学生们应该学会适当处理宿舍关系,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CCFE

活动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灿烂的生活”——第四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156AF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汇美114(金融学院)

二等奖:虹远4129(统计学院),汇智102(公共管理学院)

三等奖:汇智109(公共管理学院),虹远4169(公共管理学院),汇智105(公共管理学院)

优秀奖:虹远4016(国际商学院),虹远4188(外语学院),虹远4167(公共管理学院),虹远4158(英语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